退休返聘爱豆

微博同名

战疫背后


“李主任。”​刘雯从留观病房出来路过医生办,见李成梁站在门口往里张望,打了个招呼就从他身后绕了过去。

李成梁赶紧叫住她,“哎,刘雯。”他向前两步,走到刘雯身边,“你们刘主任上手术了?”他刚刚在医生办等了许久都没看见刘慧敏,留观也没有。

“她去机场了啊。”​刘雯眨了眨眼睛,也是一脸茫然。

“机场?”​

李成梁一边往停车场跑去,一边拨通了刘慧敏的电话,电话铃声刚响了两声,就被接通了。

“大梁。”刘慧敏那边的声音很嘈杂,李成梁出了电梯往自家的车走去,因为方才奔跑的原因,呼吸还有些急促,“你在哪儿?”明明知道她是因为什么去了机场,还是不死心的问她,似乎她能给出一个让他心安的回答。

“我……”刘慧敏站在队伍的前面,低着头,有些不安的抠着手机壳。

“你在机场,要去哪儿?”李成梁的语气已经带着一丝怒气,不等刘慧敏回答,他又自己接下去,“你要去支援武汉,对不对?”最后三个字,他几乎吼出来,眼眶都是红的。

刘慧敏头低得更低,眼眶也红红的,又听见李成梁问她,“为什么不跟我商量?”他冷笑一声,“也对,你刘慧敏从来都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什么时候会和我商量?可你好歹也要通知我一声吧。”

“我正要打电话给你,你就……”刘慧敏的话还没说完,又被李成梁打断了,“要不是我打给你,你会主动告诉我?你得了吧,你没有变,从来就没有。”

刘慧敏听到他责怪愤怒的语气,也心生委屈,忍着不让眼泪掉下来,控制自己说话不要有哭腔,“对,从你认识我的时候,我就这样。”她冲着手机吼回去,周围的医生护士看了她一眼,她降低了声音,“就这样,我要登机了。”说完不等李成梁再说话就挂断了电话,眨了一下眼睛,泪水就滴落在了手机屏幕上,她抬手抹了一把眼泪,看着屏保上笑容灿烂的一家三口,拇指在强强脸上摩挲。

李成梁坐在车里,手机放在耳边迟迟没有反应,过了许久,他才重新握着手机,手指快速的编辑信息。刘慧敏跟着本院的医疗队一起登机后,刚坐下准备关机,听见微信响了一声,置顶的聊天框显示一条新消息,点开看到第一句,眼泪便又蓄满了眼眶。

『老婆,对不起,我不该凶你。你在武汉要好好照顾自己,我在家也会好好照顾自己和强强。我知道你是一个勇敢专业的急诊科医生,你想尽力帮助每一位身陷险境的患者。但是请你也一定保护好自己,你是我的老婆,还是强强的妈妈,不仅患者需要你,我们这个家更需要你。每天进隔离区,一定要把防护工作做好,下班后也一定要注意消毒,不能让自己太累了,注意休息。老婆,我爱你,我和强强在家等你平安归来。』

刘慧敏哭着哭着就笑了,可这笑比哭还难看,『放心,我会照顾好自己,等我平安归来。』点击发送,抿着唇看着手机又编辑了一条消息发送出去,『我爱你,老公』也确实平时不怎么对李成梁有这个称呼,即使是一条文字发过去,刘慧敏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羞赧的神色,一只手摸了摸自己的脸,低着头偷笑,听到乘务员的提醒,刘慧敏这才将手机关了机,调整好座椅,靠着睡着了。

李成梁看着刘慧敏最后发过来那条消息,简直笑开了花,鬼使神差的把这条消息点了收藏。

春暖花开后却乍暖还寒,春风料峭,一场大雪将刚刚准备苏醒的武汉又带回了恐惧之中,被病毒疫情封锁在家,每一个人都盼望着能早日走出家门,拥抱阳光。医院病区的医生护士们日夜操劳,只为把病人早一分从病魔手里抢回来。

刘慧敏很少给家里打电话,有时候李成梁会算着时间和强强一起给她打一个视频电话,却也总是讲不了两句话就匆匆挂断了。偶尔,他们也能从新闻里看到刘慧敏的身影,防护服裹得严严实实的,背后写着她的名字。

“我当然想念我的丈夫和儿子,可我知道病人更需要我。”记者采访她时,李成梁看见她护目镜后面泛泪的眼睛已经有了一圈重重的黑眼圈。“你别问了,一会儿哭了我就看不清了。”刘慧敏用胳膊肘挡开记者的话筒,转身进了病房。

当真正的万物复苏时,全国所有的城市都开始恢复正常运行,刘慧敏也该回来了。

李成梁得知医疗队要回来的那天就跑到院长办公室去请了假要去接机。

听到广播里的到达通知,李成梁就开始往里张望,直到看见有穿着红色统一队服的人走出来,李成梁找寻的目光就更加急切了。

“慧敏……”即便是带着口罩穿着统一的队服,李成梁依旧一眼就认出了走在队伍中间的刘慧敏,喊了一声,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她身边,一把抱住她,捧着她的脸,隔着两人的口罩低头一吻。周围的医生护士有艳羡有起哄,“刘主任,你就直接跟你老公回家吧。”刘慧敏脸有些发烫,靠在李成梁身上,头埋得更低,李成梁倒是丝毫不客气,“那我们就先走了,回见。”说完一手牵着刘慧敏一手拉着她的行李箱朝停车场走去。

“你怎么来了?”刘慧敏坐上副驾驶,系好安全带,扭头看着李成梁,见他要摘口罩,连忙拉住他的手摇摇头,“别,毕竟我刚回来,不安全。”

李成梁反握住她的手看着她,刘慧敏被他看得有些不自在,佯装嫌弃的撇了撇嘴,“干嘛?突然好深情款款哦。”

“你终于平安回来了。”就一句话,八个字,刘慧敏鼻子一酸又差点哭了,吸了吸鼻子,“讨厌,你又想把我惹哭。”

走到家门口,李成梁先打开门进去,刘慧敏站在门口等他,屋里正在做作业的强强听到刘慧敏的声音也跑了出来,眼看着要冲出去,刘慧敏赶紧制止他,还特意让他退后几步离自己远点。等李成梁来帮她全身上下消了毒,行李箱手机也全都用酒精擦拭了一遍,刘慧敏才进了家门,不过,一进去就直接钻进了浴室,李成梁则从卧室里帮她把睡衣拿出来放好,把喷鼻腔和滴耳朵的药也放在睡衣旁边。

刘慧敏严格的按照规定,冲澡半个小时,对鼻腔和耳朵也进行了消毒,才穿好睡衣从浴室出来。看见强强坐在自己房间在认真写作业,她走过去摸了摸强强的脑袋,“儿子,在家有没有听爸爸的话啊,乖不乖?”

强强回头抱着刘慧敏的腰,靠在她身上,“我很听话,就是很想你,妈妈。”

“妈妈也想你。”刘慧敏一下一下顺着强强的头发,奔波一天早就疲倦了,可此时却舍不得松开孩子,她的脸靠在强强的头上,昏昏欲睡。

李成梁把卧室的床单被罩都换了,走到强强的房间门口,见刘慧敏已经很累了,他走进去,“强强,妈妈今天很累,让妈妈去睡会儿好不好?”

刘慧敏其实靠在强强头上已经睡着了,听他一说话又给惊醒了,强强连忙松开手,乖巧的点点头,“妈妈,你快去休息吧,我要做作业了。”

刘慧敏站起来低头在强强额头上亲了一下,“宝贝乖。”然后和李成梁一起走出了房间,李成梁推着她的肩膀,把她送到卧室,还替她盖好被子,“好好休息。”刘慧敏双手勾着李成梁的脖颈,“下来点。”李成梁顺势双手撑在两侧,俯下身子,刘慧敏稍稍挺直了上半身,精准的一吻落在李成梁唇上。

直到夕阳穿过窗帘的空隙钻进屋里,饭菜的香味顺着门缝也飘进卧室,刘慧敏才动了动脑袋悠悠转醒,手习惯性的摸了摸旁边,搭在另一只枕头上,又眯了一会儿,才坐起来,穿上拖鞋走出去。

“妈妈,你醒啦。”强强坐在餐桌旁,一眼就看见了从主卧出来的刘慧敏。李成梁听见强强的声音,也从开放式厨房探了个脑袋出来,“快来吃饭。”

刘慧敏点点头去洗了个手,坐到餐桌上时李成梁已经盛好饭放在她面前了。

“多吃点,瘦好多了。”李成梁给她夹了一块排骨,看她还有些青黑的眼眶,眼里都是心疼。

“妈妈,你吃这个,爸爸新学的。”强强站起来给刘慧敏夹了一块麻辣鱼,还细心的把刺也挑了出来。

李成梁洗过碗一转身,刘慧敏还坐在餐桌前看着他,他擦了擦手上的水渍,走过去拽了张椅子坐在她旁边,“怎么了?”

刘慧敏摇摇头,把撑在下巴上的手拿开,李成梁立刻握着她的手,她回握住,紧了紧,“没怎么,就是觉得,能有这样的生活,太不容易了。”

李成梁腾出一只手揽着她的肩,还特意再往她身边挪了挪,让她能够更舒适的靠在自己肩上,两人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她问他这段时间家里的琐事,他询问她在那边经历的一切,时而因为疫情严重而胆颤,时而又因为爱心之举感动。

不觉夜已深。

“回房间吧?”

刘慧敏点点头,任由李成梁抱着她回了卧室,反正也在休假期,次日日上三竿再起又如何?索性要宣泄宣泄这许久不见的思念。

评论(20)

热度(1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